Skip to content

這種鹹味的卡士達麵包布丁是搭配烤雞、令人無法抗拒的配菜,但它可能會成為您感恩節的一個新傳統。適合搭配加州黑皮諾 (Pinot Noir) 或夏當妮 (Chardonnay)。

bread pudding

Ingredients

2 茶匙無鹽奶油
3 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
1/2 磅(250 公克)野菇或栽種褐菇或秀珍菇,切片或切四份
粗鹽或海鹽和現磨黑胡椒
1/2 大顆黃洋蔥,切碎
2 片蒜瓣,切碎
1 茶匙普羅旺斯乾香料
1/2 磅(250 公克)弗卡夏麵包,放置 1 至 2 天,切成 1 英寸(2.5 公分)立方體
1/4 磅(125 公克)新鮮山羊奶酪,無外皮
打 4 大顆蛋
2 杯(16 液量盎司/500 毫升)全脂牛奶

4 至 6 人份



做法

預熱烤箱至 375°F (190°C)。使用 1 茶匙奶油,在 2 夸脫(2 公升)烤盤的底部和側面塗上油脂。橢圓形烤盤的尺寸約為 13×8×1-1/2 英寸(33×20×4 公分),效果很好。

在中高溫的大煎鍋上燒熱 1-1/2 湯匙的橄欖油。加入菇類。不攪拌 30 秒,煎烤菇類的一側。接著用鹽和胡椒調味,並繼續烹煮,偶爾攪拌,直到菇類呈現美好的褐色和軟嫩,約 3 分鐘,必要時調整火候以免過熱。放在盤子上靜置待用。

讓煎鍋稍微降溫,然後加入剩下的 1-1/2 湯匙橄欖油,並回到中低火。加入洋蔥、大蒜和普羅旺斯香料。翻炒至洋蔥變軟,5 至 10 分鐘。

在大碗中,混合弗卡夏麵包、菇類、炒洋蔥和大蒜。加入小塊狀的山羊乳酪。以煎鏟輕輕翻攪。

在一個碗中,一起拌勻雞蛋、牛奶、1 茶匙鹽和一些磨碎黑胡椒粒。倒入麵包混合物並用橡皮刮鏟輕輕攪拌。靜置 15 分鐘,攪拌一或兩次,使麵包吸收一些液體。

移到準備好的烤盤上,並用剩下的 1 茶匙奶油點在表面上。烘烤直至表面澎起,呈現漂亮的色澤,且觸感結實,約 35 分鐘。享用前放涼 15 分鐘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