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請肉販將羊腿橫向鋸成一半,像是燉牛膝的小牛肉一樣。使骨頭暴露出來可以增加醬汁的濃稠度,而且能夠享受到骨髓的美味。然而,您亦可根據喜好製作完整羊腿的菜餚。適合搭配加州黑皮諾 (Pinot Noir) 或卡本內蘇維濃 (Cabernet Sauvignon)。

lamb osso buco

Ingredients

4 隻羊腿,橫向鋸成一半
粗鹽或海鹽和現磨黑胡椒
6 湯匙(3 液量盎司/90 毫升)特級初榨橄欖油
3 大根韭蔥,僅取用白色和淡綠色部分,縱向切成兩半並切成薄片,約 4-1/2 杯(450 公克)
4 大片蒜瓣,切碎
2/3 杯(5 液量盎司/160 毫升)白葡萄酒
2 杯(16 液量盎司/500 毫升)雞高湯
6 大根新鮮薄荷枝條,以烹飪用細繩綁在一起,再加上 2 打的大片薄荷葉
1/2 磅(250 公克)修剪過後的甜豌豆莢
1 杯(250 公克)英國豌豆或冷凍小豌豆

調味醬:
2 湯匙切細碎的義大利香芹
2 茶匙檸檬皮末
1 小瓣大蒜,以磨碎機磨碎或切成非常細碎

1 湯匙加 1 茶匙無鹽奶油

4 人份



做法

以鹽和胡椒在羊肉的每一面進行調味。

在大型的深鍋或鑄鐵鍋中放入 3 湯匙橄欖油,並以中火加熱。準備 1-1/2 杯(150 公克)的韭蔥,靜置待用。將剩下的韭蔥和切碎的蒜加入鍋中。以鹽和胡椒調味並翻炒至變軟為止,5 至 10 分鐘,必要時降低火候以防止燒焦。將韭蔥和大蒜轉移到大盤子,並將鍋子放回中火上。

加入剩下的 3 湯匙橄欖油。煎至羊肉的每一面皆呈現棕色,並調整火候使羊肉上色但不至於燒焦。將羊肉跟韭蔥移到盤子。

倒出並丟棄鍋子裡的所有脂肪。將鍋子放回到中火上,加入白葡萄酒燉煮,用木勺刮掉殘留的小塊肉渣。加入高湯和綁好的薄荷枝條,進行燉煮。將肉和炒過的韭蔥放回鍋中,淋上高湯、蓋上蓋子,並調整火候來維持小火燉煮。

烹煮羊肉直至可以用叉子輕易分開的軟嫩,並且開始從骨頭脫落,約 2 小時,偶爾將肉在高湯中翻面。

燉煮羊肉的同時,以高溫煮沸一大鍋的鹽水。備妥一碗冰水。水煮甜豌豆莢直至爽脆,約 3 分鐘。用鐵網濾勺或篩子將其移到冰水中。水煮新鮮豌豆(如果有使用)直至變嫩,約 5 分鐘。瀝乾並放到冰水中。當豌豆變涼時,用篩網瀝乾。

製作 gremolata 調味醬:在一個小碗中,混合香芹、檸檬皮和大蒜。

用夾子將羊肉移到碗中並蓋上蓋子。將液體倒入量杯中靜置約 15 分鐘,讓脂肪升到表面處。盡量撈去油脂,接著將液體倒回鍋中。燉煮液體直到濃縮為醬汁般的濃稠度;應該有約 1-1/3 杯的量(11 液量盎司/350 毫升)。依個人喜好調味。將羊肉和任何汁液放回醬汁中,小火加熱,並用低火候來保溫。

用中火在煎鍋中融化奶油。加入剩下的韭蔥,用鹽調味並翻炒至變軟為止,5 至 10 分鐘,必要時降低火候以防止燒焦。加入甜豌豆莢和英國豌豆。(如果使用冷凍豌豆,請在此時加入。) 用鹽調味並加熱、不加蓋,直到豌豆整個變熱,如需水分可加入少許的水。將薄荷葉撕成小瓣並拌入。

將蔬菜分裝到 4 個寬淺盤中。將羊腿放在上面,並用湯匙淋醬在羊腿上。在羊腿上方疊上 gremolata 調味醬。立即享用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