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享用經典的黑巧克力水果餡餅、甜美的莓果和柔軟濃郁的奶油餅皮。適合搭配加州氣泡酒或 Late Harvest Zinfandel。

Chocolate Tart

Ingredients

1½ 杯 (180 公克) 糕點專用麵粉
¼ 茶匙 (1.25 毫升) 鹽
8 湯匙 (115 公克) 無鹽奶油 (室溫)
1 湯匙 (15 毫升) 鮮奶油
1 湯匙 (5 毫升) 糖
1 顆 蛋黃
1½ 杯 (6 盎司/170 公克) 新鮮蔓越莓
2 湯匙 (30 毫升) 糖
2/3 杯 (5 盎司/140 公克) 酸奶油
6 盎司 (170 公克) 黑巧克力 (可可亞含量約 60%),切成小塊
3/4 杯 (180 毫升) 鮮奶油

8 人份



做法

1. 製作餅皮時,先使用中等大小的碗,將麵粉和鹽混合在一起。
2. 使用小碗混和奶油、鮮奶油、1 湯匙 (5 毫升) 糖和蛋黃。
3. 將混好的奶油與麵粉攪拌在一起直到均勻成麵團為止。
4. 將製作好的麵糰放在 10 吋 (25 公分) 的餡餅專用不沾烤盤 (底部可取下) 中。
5. 在烤盤上均勻按壓麵糰,直到烤盤鋪滿麵糰為止。
6. 使用叉子在底部戳出幾個小洞,然後將餅皮連烤盤放入冷凍庫中冰 25 分鐘。
7. 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 度 (攝氏 175 度)。
8. 將餅皮從冷凍庫中取出。將一片錫箔紙鋪在餅皮上並用力固定 (避免麵團在烘烤時膨脹)。
9. 烘烤餅皮 15 分鐘。仔細取下錫箔紙,然後再烤 15 分鐘,或直到餅皮呈金黃為止。讓餅皮完全冷卻。
10. 接下來製作內餡 (至少需 3 小時才可上桌)。將稍微壓碎的蔓越莓與 2 湯匙 (30 毫升) 的糖混合在一起。放在冰箱裡 20 分鐘。
11. 在蔓越莓中倒入酸奶油並攪拌均勻,然後再放入冰箱。
12. 將巧克力放在小碗中。
13. 使用小平底鍋稍微煮過鮮奶油。
14. 將加熱過的奶油倒入巧克力中,然後等候 5 分鐘。
15. 不斷攪拌,直到鮮奶油與巧克力完全混合為止。
16. 將做好的蔓越莓均勻地鋪在餡餅皮上。
17. 將巧克力鮮奶油均勻地覆蓋在蔓越莓上。
18. 冷卻 30 分鐘。將烤盤的側邊取下,然後放在餐盤上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