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濃郁高湯、濕潤的手撕雞肉和煙燻墨西哥辣椒,讓這款燉湯美味非凡。而且第二天你會有一些額外的燉煮雞肉可以放在沙拉中享用。適合搭配加州金芬黛 (California Zinfandel) 或巴貝拉 (Barbera)。

chicken chipotle posole

Ingredients

2 磅(1 公斤)雞腿和大腿肉
2 夸脫(2 公升)水
1 大顆洋蔥,切半並切片
1 打黑胡椒粒
3 片蒜瓣,去皮並拍扁
2 片月桂葉

1 茶匙的完整小茴香粒或研磨小茴香粉
1/3 磅(155 公克)墨西哥辣腸
植物油
1 小顆洋蔥,切碎
1/2 顆青椒,切碎
2 片蒜瓣,切碎
1 大顆李子番茄,去皮、去籽並切成細塊狀
1 茶匙乾牛至
1-1/2 湯匙中筋麵粉
1/4 杯(10 公克) 切碎的香菜,加一些裝飾用
1 罐(15 盎司/470 公克)完整白玉米粒,瀝乾並洗淨
罐裝醬醋煙燻墨西哥辣椒,依個人口味添加
粗鹽或海鹽。
1 小顆酪梨,切半並去核,接著橫向切片
1 顆萊姆,切四份

4 人份



做法

在大鍋中放入雞肉和水,並用中火燉煮。撈除浮在表面的任何泡沫。當雞肉停止冒出泡沫時,加入洋蔥、胡椒粒、大蒜和月桂葉。調整火候,維持小火燉煮 1 小時。放涼,接著瀝乾。剔除骨頭上的雞肉,丟掉雞皮。冷藏一半的雞肉以用於其他用途。用手撕碎餘下的雞肉。留 5 杯(1.25 公升)的雞高湯靜置待用,並將任何其餘的高湯冷藏或冷凍以用於其他用途。

將所有的小茴香粒放到乾的小煎鍋中,以中火烘烤、不時晃動煎鍋,直到小茴香色澤變暗且味道變香,3 至 5 分鐘。冷卻後,接著在研缽或香料研磨器仔細搗碎。

去除辣腸的外皮並放入大鍋中,以中低火加熱。烹煮、以木勺持續翻攪,直到它溶出脂肪並完全煮熟為止。以漏勺將它移到盤子上,留下所有的脂肪。在鍋子中加入植物油,補足 2 湯匙的脂肪量。

加入切碎的洋蔥、青椒和大蒜並煮至軟化,5 至 10 分鐘。加入番茄、牛至和小茴香,再燉煮約再 3 分鐘至蕃茄軟化。加入麵粉並烹煮、持續攪拌約 1 分鐘。加入 5 杯(1.25 公升)的雞高湯,燉煮並持續攪拌。加入香菜、玉米粒、撕碎的雞肉和辣腸,然後繼續燉煮。拌攪入一些罐裝煙燻墨西哥辣椒中濃稠醬醋,可隨您的口味偏好來增加。依個人口味加入鹽來調味燉湯。

將湯分成 4 碗。在每一份的表面放上幾片酪梨,並以切碎的香菜裝飾。附上萊姆角立即享用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