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將烘蛋煎餅切成薄楔形作為開胃前菜,或呈上更慷慨的份量搭配一簇沙拉作為第一道菜享用。為節日進行裝飾調味,則可在楔形切片上放一團法式酸奶油和加州鱘魚魚子醬。適合搭配加州氣泡酒 (Sparkling Wine) 或夏當妮 (Chardonnay) 。

crab fritatta

Ingredients

1/2 磅(250 公克)小魚馬鈴薯
1-1/2 湯匙加上 1 茶匙特級初榨橄欖油
粗鹽或海鹽
6 大顆雞蛋
現磨黑胡椒
2 湯匙切碎的蒔蘿,加多一些裝飾用
1 湯匙切成薄片的新鮮細香蔥
1/4 磅新鮮首長黃道蟹肉

6 人份



做法

預熱烤箱至 425°F (220°C)。將馬鈴薯放在一個大到足夠容納它們的烤盤裡。淋上 1 茶匙橄欖油,用鹽調味,並翻面使它們都裹上油和鹽。烘烤至可以刺穿的程度,15 至 20 分鐘。放涼,然後切成 1/2 英寸(12 公釐)大小。將烤箱溫度調低至 400°F (200°C) 。

在一個碗中,拌勻雞蛋和 1/2 茶匙鹽,以及一些磨碎黑胡椒粒和蒔蘿與細香蔥。攪拌蟹肉和馬鈴薯,留下幾塊較大的蟹肉稍後放在烘蛋煎餅表面。

用中低火加熱 10 英寸的不沾煎鍋。加入剩下的 1-1/2 湯匙橄欖油。當鍋子變熱時,加入雞蛋混合物,並用橡皮刮鏟均勻地分散蟹肉和馬鈴薯。在不攪拌的情況下煎煮約 2 分鐘,直到雞蛋開始凝固,然後將預留的蟹肉塊放在上頭。繼續烹煮,不攪拌,直到烘蛋煎餅大約三分之二皆凝固,表面上還有一些蛋液。將煎鍋移到烤箱中烘烤,直到表面凝固,約再 6 分鐘。

從烤箱中取出並將烘蛋煎餅滑到砧板上。靜置至少 15 分鐘。用切碎的蒔蘿裝飾,然後切成楔形享用。烘蛋煎餅最適合溫熱、而非熱燙時享用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