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黑醋調味的新鮮蕃茄,以及香草與鹽調味的橄欖,為煎牛排增添美味。適合搭配加州卡本內蘇維濃 (California Cabernet Sauvignon) 或混釀紅酒 (Red Blend)。

seared ribeye

Ingredients

1 杯(190 克) 新鮮蕃茄切丁
½ 杯(70 克) 薄切去核綠橄欖
2 湯匙(30 毫升) 切碎的香菜葉
2 湯匙(30 毫升) 特級初榨橄欖油
1 湯匙(15 毫升) 黑醋
¼ 茶匙(1.25 毫升) 海鹽
¼ 茶匙(1.25 毫升) 現磨黑胡椒
1 湯匙(15 毫升) 蒜末
2 (12 盎司/340 克) 肋眼牛排, 1¼ 英吋(3.15 公分)厚,調理前 30 分鐘從冰箱取出待用,海鹽
現磨黑胡椒

2 至 4 人份


適合搭配


做法

1. 醬汁做法:在中碗內拌勻蕃茄、橄欖、香菜、1 湯匙(15 毫升)橄欖油、醋,以及適量的鹽和胡椒粉。享用前靜置最少 30 分鐘。
2. 在小碗內拌勻餘下的 1 湯匙(15 毫升)橄欖油和大蒜。
3. 牛排兩面都塗上大蒜油,並以鹽和胡椒粉調味。
4. 用中火加熱耐熱的大厚底鍋,直到非常高溫但未冒煙。
5. 先煎牛排邊緣上的脂肪:用夾鉗夾住兩片牛排,把牛排的邊緣向下壓於熱鍋中。
6. 將牛排平放在鍋內,各面煎約 4 至 5 分鐘(三分至五分熟)。
7. 把牛排放在砧板上,靜置至少 5 分鐘。
8. 把牛排切成 ½ 英吋(1.25 公分)長條。
9. 牛排淋上橄欖蕃茄佐料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