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以「小火且緩慢」地烹煮鴨胸,幾乎能將所有的脂肪煎出,使得外皮酥脆且肉質多汁。清爽、脆口的沙拉搭配些許鴨的熱脂,能有助於平衡肉質的豐富感。適合搭配加州黑皮諾 (Pinot Noir) 或格那希 (Grenache)。

pan seared duck

Ingredients

塗抹佐料:
2 茶匙粗鹽或海鹽
2 顆杜松子
1/2 茶匙完整的黑胡椒粒
1/2 茶匙全整的香菜籽

4 塊鴨胸,每塊 8 至 10 盎司(250 公克至 315 公克)

1/4 杯(1 盎司/30 公克)杏仁薄片
1/4 磅(125 公克)菊苣(縐葉苦苣),只採用白色的中心部位,撕成小塊
1/4 顆小紫葉菊苣,撕成小塊
1 打新鮮 Bing 櫻桃,去核並切半
1 湯匙切碎的青蔥
1-1/2 湯匙雪利酒醋

4 人份



做法

準備醃料:在研缽或香料研磨器中,混合鹽、杜松子、胡椒粒和香菜籽。仔細搗碎或研磨。

以交叉紋路的方向劃開每塊鴨胸的外皮,請勿切到鴨肉。(交叉紋路有助煎出脂肪。)在每塊鴨胸的兩側均勻地撒上醃料。將鴨胸放置在扁平的架子上,並將架子放在托盤內。不蓋上蓋子冷藏 24 至 36 小時。烹煮前放置成室溫。

預熱烤箱至 350°F (180°C)。烘烤杏仁直至上色和發出香味,約 10 分鐘。靜置放涼。

選擇一個夠大、足夠容納所有鴨胸的平底煎鍋。(如果需要避免太擠,請使用兩個平底煎鍋。)將鴨胸以外皮朝下的方向放置於未加熱的平底煎鍋上,將火候設定為中低火。煎至外皮變得焦黃酥脆,頻繁地將油脂倒出直到外皮不再大量冒油,約再 15 分鐘。留下油脂用於沙拉的調味醬。

將鴨胸翻面且肉面朝下繼續煎,直到即時讀取溫度計上記錄內部溫度為 125°F (52C),約再 3 分鐘,接著用夾子翻起鴨胸,煎所有暴露的肉面鎖住肉汁。將鴨胸移到砧板上,並在切片前靜置 5 分鐘。

在沙拉碗中,混合菊苣、紫葉菊苣、櫻桃和杏仁。用鹽和胡椒調味。

在一個小煎鍋中,用中低火加熱 1-1/2 湯匙的鴨油脂。加入青蔥並翻炒至軟,約 2 分鐘。加入雪利酒醋並燉煮數秒鐘來柔合其部分酸度。用湯匙在沙拉上淋熱調味醬,依您口味添加至醬料輕覆蔬菜;您可能不需要用到全部。攪拌完全並依個人口味調味。

將鴨胸肉切片,並分置於單獨的盤子上。將沙拉分置盤子上,並立即享用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