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柑橘類香草搭配大蒜,於本食譜中相得益彰,是香煎羊排的飄香功臣,同時也是春季鮮嫩蔬菜的亮眼佐料。適合搭配白蘇維濃 (California Sauvignon Blanc) 或黑皮諾 (Pinot Noir)。

lamb chop

Ingredients

醃料:
3片蒜瓣
1/2 杯(120 毫升)新鮮義大利香芹
1/3 杯(80 毫升)特級初榨橄欖油
1/4 杯(60 毫升)新鮮薄荷葉
1/4 杯(60 毫升)新鮮香菜葉
2 湯匙(30 毫升)鮮榨檸檬汁
1/2 茶匙(2.5 毫升)孜然粉末
1/2 茶匙(2.5 毫升)鹽

8 片羊排,約 2 磅(1 公斤)
1 磅(450 克)蘆筍,修剪兩端
2 湯匙(30 毫升)特級初榨橄欖油,分開放置

1/2 個檸檬
現磨黑胡椒

蔬菜:
6 盎司(170 克)什錦嫩葉蔬菜,如:芝麻菜、菠菜和羽衣甘藍
2 湯匙(30 毫升)碎切新鮮薄荷葉
1 茶匙(5 毫升)細磨檸檬皮末

4人份



做法

將醃料放在食物調理機,研磨混合。將 1/4 杯(60 毫升)醃料放於一邊,作為沙拉醬料。

把羊排放在烤盤內,倒進剩餘醃料,羊排兩面妥善抹勻。蓋上蓋子並冷藏 2 至 4 小時。烹調前,將羊排靜置於室溫 30 分鐘。

先將烤箱烤架預熱,再把蘆筍鋪在帶邊緣的烤盤上。灑上 1 湯匙(15 毫升)油、少許鹽,翻面再塗抹。在上層烤架上稍微將蘆筍至烤至微焦及酥脆,約 5 至 7 分鐘,視情況翻面。最後,從烤箱中取出並灑上檸檬汁。
取出醃過的羊排,丟棄醃料,並在羊排上灑上少許鹽和胡椒。在中高溫的大煎鍋上燒熱 1 茶匙(15 毫升)的油。放入羊排,兩面煎黃至您預期的熟度,五分熟約須煎 8 至 10 分鐘。離火靜置 3 至 5 分鐘。

把蔬菜放在碗內,撒上預留的醃料後拌勻。把蔬菜分裝至 4 個盤子上。在每盤沙拉上擺放 2 片羊排和蘆筍。用薄荷和檸檬皮裝飾,立即享用。

Share this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PinterestShare on TwitterEmail ThisPrint This